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养老保险 可在网上自助认定
2019-11-14 10:09:5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11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全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网上认定功能上线了,以后办理职工养老保险费认定,在网上就能自助完成。

市民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在首页选择地区“宜昌市”,在“宜昌市特色服务”里选择“社保综合业务”,然后下滑找到“个人综合业务”,点击“灵活就业养老缴费认定”。核对“养老缴费明细”和“中断缴费时间段”,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输入养老缴费开始时间、终止时间、养老缴费档次后,点击“预算”。查看预算结果,对预算结果无疑问后点击“保存”。保存成功后提示核定提交成功点击“确认”。输入养老缴费起止时间然后点击查询,在查询列表中选择自己要缴费的记录点击详情,然后保存文件。也可在“个人权益”下面的“报表打印”里“灵活就业核定单打印”中保存打印。

网上认定后,市民持电子档的认定单或打印的纸质认定单即可到银行缴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