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未来一周将出现阴雨天气 有利于旱情缓解
2019-10-09 14:54:3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前期降水及干旱情况

盛夏期以来(7.20~10.7),全市平均累计雨量201.8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5成。特别是9月以来,降水严重偏少,全市平均降水量仅18.1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近9成,除兴山外,大部县市降雨量居历史同期倒数第一或第二位。由于降雨少、气温高、蒸发量大,我市出现伏秋连旱,大部县市出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华西秋雨影响,我市未来一周将出现阴雨天气,并伴有大风、降温。由于当前我市中南部旱情较为严重,未来一周雨日较多,全市大部累计雨量可达中等强度,对旱情缓解有利,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也有所降低。

具体预报如下:

10~12日,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13日,阴天为主,有间断小雨。

14~15日,小到中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继续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16~18℃,最低气温11~13℃。大部地区偏北风4~5级、局部阵风6~7级。

16~17日,多云,有分散性小雨。

建议

此次过程降雨、大风、降温天气明显,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水库、堰塘等蓄水保水工作;

二是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引发的滑坡等次生灾害;

三是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四是抓住本次降水天气,做好油菜、露地蔬菜等秋播工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