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第七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橘节结硕果 中外客商签下21亿元柑桔销售订单
2019-09-20 14:58:3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贾怡
分享到:

九月夷陵,蜜桔飘香。9月19日下午,第七届湖北宜昌(夷陵)柑桔节的重头戏——宜昌蜜桔客商联谊洽谈会暨2019年互联网柑桔节隆重召开,来自俄罗斯、泰国及国内的客商代表与夷陵区柑桔企业签订柑桔销售协议48万吨,协议金额达到21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920125955_副本.jpg

当天,京东物流首批5辆“宜昌柑橘专车”发出,宜昌蜜橘将通过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方式快速抵达全国消费者手中。

微信图片_20190920150643_副本_副本.jpg

据了解,2017年以来,京东物流就开始和宜昌柑橘密切合作,每年9月中下旬至春节前夕都会安排专人为当地橘农服务,物流车开到果园边,柑橘采摘后第一时间选果、打包,上午采摘的柑橘,当天就能直发武汉。“根据今年的发货情况和市场需求,我们还在探讨为宜昌柑橘开通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的直发专线,届时,全国消费者将能吃到更新鲜的宜昌柑橘。”京东物流华中区宜昌柑橘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920130008_副本.jpg

“夷陵柑橘的味道好,品质也好,我今后每年都会来夷陵采购。”俄罗斯伊尔库斯克柑橘客商玛莉娜在品尝宜昌蜜橘后表示,她计划在今后与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进一步深化合作,增加采购量,让更多俄罗斯民众吃上夷陵红柑橘。

微信图片_20190920130013_副本.jpg

夷陵区是“中国柑橘之乡”,全区有近一半农户以柑橘为主业,形成了3个柑橘专业镇和66个柑橘专业村,柑橘总面积达34.8万亩,年产柑橘81万吨。 

微信图片_20190920130001_副本.jpg

“柑橘节来了俄罗斯、缅甸、泰国、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的采购商,光夷陵红就签了20万吨的订单。”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恩珍一脸自豪。

近年来,夷陵区依托世界柑桔“种籽资源库”的地理优势资源,全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科技化、品牌化建设,促进柑桔品质和规模不断提升。柑橘及其加工产品畅销全球,综合产值突破27亿元人民币。(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李重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