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未来十天我市降水偏少
2019-09-11 17:03:2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今年盛夏期以来(7.19-9.10),全市平均累计雨量185.6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近4成。各地降水量130.9(宜都)~267.8(五峰)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1~6成。

根据湖北省气象干旱监测(综合气象干旱指数方法),截至9月10日我市大部地区气象干旱为中旱;部分乡镇出现重旱。

气象服务快报-20190911(1)305.png

9月10日湖北省气象干旱监测图(MCI指数计算)

由于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并控制我市,预计未来十天除13日左右我市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外,其余时段维持少雨天气,西部乡镇有分散性阵雨,累计雨量一般5~2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最高气温32~35℃,三峡河谷地区最高气温34~37℃。

当前我市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本月中旬大部县市区仍无明显降雨,加之蒸发效应,旱情将无法有效缓解。同时,由于天干物燥,森林火险风险等级较高。

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水资源调度,防范高温少雨对秋收秋种不利影响。

二是加强林火监测,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管理。

三是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