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把旁听庭审变成法治教育的生动课堂 宜昌市举办市直行政执法部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2019-09-11 16:24:5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9月1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大楼第一审判庭联合举办市直行政执法部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2个市直行政执法部门的分管领导、法制科长近百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1162322.jpg

此次活动选取的是城建行政管理行政诉讼案件,通过旁听庭审,让全体参与旁听人员“零距离”感受法律的严肃与公正,旨在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两个小时的庭审是一场生动直观的以案释法课程。全体旁听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旁听庭审和释法点评,感受到的是法治的神圣尊严,受到的是深刻的法治教育,加深的是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解,增强的是对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陈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