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扛稳主体责任 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8-18 20:32:1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8月1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城区召开,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昌加快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召开_副本.jpg

周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周霁强调,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的有力有效举措,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切实提高巡察工作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根本点,不断巩固深化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努力把新时代巡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周霁指出,要着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要突出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真正做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综合运用常规巡、专项巡、机动巡和“回头看”等不同方式,确保巡得深、巡得透、巡得实。要突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彻底整改,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本级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回音。要突出巡察工作整体联动,持续整合监督资源,积极推动任务部署联动、监督对象联动、队伍力量联动、技术手段联动、舆论宣传联动、成果运用联动,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的巡视巡察整体联动格局。要突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健全工作规则,配齐配强巡察力量,强化巡察信息化建设运用,进一步提升巡察的质量效率。

周霁强调,要扛稳抓牢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党委要积极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市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自觉扛起政治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主持会议,传达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深化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宣读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授权文件。各县市区党委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书面交流。(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楠 徐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