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7-18 18:29:0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7月17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家胜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18182140_副本.jpg

会议审议通过《宜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宜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的职能作用。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审计机关要按照党委要求开展审计,在审计各环节体现党的意图,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各地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审计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这个重点,从增强政治自觉的高度来把握审计方向,从促进完善治理体系的深度来审视审计作用,从服务改革发展的维度来优化审计职能,突出重点、消除盲区,聚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力促进全面深化改革、聚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聚力促进反腐倡廉,共同谱写新时代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改革创新,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促进执纪执法监督有效贯通,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贯通起来,坚持宏观政策、国家资金、公共权力到哪里,审计就要跟进到哪里,“全覆盖”抓好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推动审计力量整合优化,形成开放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审计工作大格局。要切实加强审计自身建设。要政治过硬,筑牢理想信念的堤坝,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业务过硬,传承严谨细致的职业精神,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作风过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及时揭示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要纪律过硬,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洁纪律,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各地要关心爱护审计干部,为审计干部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