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发布紧急通知 叫停户外探险活动
2019-06-11 19:09:3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随着夏季汛期的来临,各种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频发,为切实加强我市户外探险安全管理,根据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宜昌市户外探险活动安全管理的通知》,6月1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紧急通知,在主汛期期间,我市严禁开展登山、溯溪、溪降、穿越、野营、探洞等具有潜在危险的一切野外户外探险活动。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要加强对户外探险活动场所的管理,并督促有关乡镇设置安全提示警示牌,及时公布有关自然、气象灾害预警、预告信息,并提示公众不参与没有领队资质者组织的活动,不参与没有户外探险技能者组织的活动,不参与某些QQ群组织的具有一定难度的活动,不盲目尝试没有任何保障的户外探险活动。同时,大力宣传安全第一的观念,介绍户外探险常识,增强安全风险意识,认清盲目户外探险的危害,培养理性户外探险活动的习惯,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户外探险的舆论氛围。

通知强调,要强化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综合治理,加强联合监管,对不具备户外探险安全条件或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场所,要坚决责令依法关停或整改。对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反应不及时、处置不得力的实施严格问责、追究。

通知明确,户外探险活动一旦发生危险,组织者、参加者应当及时启动自救预案,采取有效的救助和处置措施并及时请求救助。同时,根据“谁发起、谁组织、谁负责”原则,将对开展户外探险活动,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对盲目开展户外探险,导致动用社会公共资源进行救援的,将实施追偿。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