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当好改革施工队长 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2019-05-17 08:31:1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5月1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当好改革施工队长,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家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设置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及其他相关文件。

会议对去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施工期,要坚定改革决心,时时处处在思想认识、任务举措、步调行动上对标对表,紧跟改革步伐,当好改革施工队长,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践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改革重点。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再下实功,以实施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为统领,更加系统地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再下真功,全面落实国家、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条”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能、用地、用工、融资、物流成本。在“放管服”改革上再下深功,全面推开做实“六多合一”,切实发挥宜昌自贸片区对外开放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综合保税区申建,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在实施乡村振兴上再下硬功,深化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集体林权、供销社等改革,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加快打造“绿、净、齐、富、厚、和”的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提升改革实效。突出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争当全省“一芯两带三区”重要主动力源;突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医疗卫生、公平教育、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畅通城市、医养结合等领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要放大改革效应,积极探索自主推进的改革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抓好改革经验的复制推广,打造一批叫得响、有特色、成品牌的宜昌改革项目,坚决防止为改革而改革或者形式改革、片面改革、表面改革。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