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智慧管理 绿色服务 宜昌交通高质量发展迈入新时代
2019-04-15 10:57:3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孙长天
分享到:

践行长江大保护,把长江水道建设成为环境美、生态优的绿色长廊,宜昌市通过长江宜昌段智慧管理和绿色服务,助推交通高质量发展迈入新时代。 

22dba9d7fd3d7f64558ed4dda1b5fad.jpg

宜昌交通智慧大厅的显示屏上,三峡重载滚装运输指数正在实时更新,景气指数、价效指数、绿色指数一目了然。其中,景气指数能够反应码头作业的活跃程度,航运港口企业、货车司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手机信息,实时查看港口待货船舶数量、到达港口的滚装货车数量,为接下来的行程选择最佳方案。信息共享,为运输企业节约了物流成本,自今年初三峡重载滚装运输指数上线以来,宜昌至万州、忠县、重庆三条主航线的综合物流成本已减少一成以上。

服务运输企业的同时,宜昌交通智慧大厅的千里眼,也让岸线管控更为高效。码头作业是否规范、有没有偷排污水现象?“互联网+动态监管”,使监管人员坐在大厅里,就能对长江岸线情况实时掌控。目前,我市已有77个码头和9个岸线复绿点纳入了系统监管。

宜昌拥有长江岸线232公里,每年约有6万余艘船舶通过宜昌江段,高峰期时,待闸锚地船舶和船员大量滞留和集聚,不仅生活不便,船舶尾气排放对环境也造成一定影响。在做好监管的同时,如何从源头上杜绝污染排放?今年初,我市在长江沿线首创的临江绿色服务区上线,船员上下实行统一接送,尾气排放大大减少。行有所畅,憩有所怡,临江绿色服务区也是具有一站式服务功能的船员之家。1000平米的三层设施里,超市、医疗救助、快递服务、阅读健身一应俱全,目前已接待船员上万人次。(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飞 徐浩 通讯员 王元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