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清明祭扫高峰来了 交警发布权威出行指南
2019-03-22 08:41:5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祭扫高峰又将来临。据交警部门分析研判,本周末起,宜昌市不少公墓都将迎来祭扫高峰。昨日,伍家交警和西陵交警分别发布清明节避堵指南,指导市民安全出行。

据交警部门介绍,按照往年惯例,清明扫墓大军的出行高峰期在双休日8时至12时, 13时后去扫墓的市民略少。陵园一般7时至17时向市民开放, 13时至15时是祭扫的最佳时段。为减少拥堵,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易拥堵路段及事故多发地盘点

宜昌东站及周边:清明节期间,预计来宜观光游客和出行人流量将出现井喷,去火车东站接送旅客的车辆将增多。值得注意的是,东站周边共设有18处监控,24小时抓拍,建议市民将车停至附近停车场等候或者即停即走。

北山坡转盘:胜利三路铁路道口双向通行,高峰时段车流加大。如遇拥堵,可绕行至喜长江大桥或宜昌长江公路大桥。

城东大道中南路段:中南路延伸段往城区方向易产生滞留,市民出行前请规划好出行路线。

伍临路至金都市场:该路段路面较窄且为物流要道,常有大货车通过,人流量也较大,路面情况复杂,一定要减速慢行。

至喜长江大桥:清明期间,进出城区的车流量增大,沿江大道与下桥车辆叠加,交通拥堵严重。

东山、云集隧道:宜昌中心城区通往高新区、夷陵区方向的重要出城通道,因只有两车道,本身交通压力十分大,清明期间进出城车辆将进一步增多,交通拥堵更加严重。

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清明期间,往来游客、接送车辆将达到高峰,不易寻找到合适的停车泊位,易发生拥堵。

此外,CBD商圈、国贸商圈、解放路商圈也极易发生拥堵。

宜昌周边公墓交通预警早知道

卧龙公墓:由于进入卧龙陵园路段的路况不太好,中南路转弯处易造成堵车。交警提醒市民注意,车辆离开陵园时,必须按照指示牌从环形路驶回城区。

升仙台公墓:由汉宜路花艳往魏家畈方向右转至共升村五组路段,因汉宜路施工改造易造成堵点,请有序通行。交警建议市民从土门返回城区时,请尽量选择峡州大道,避开拥堵的城东大道。

仙灵山公墓:仙灵山公墓位于灵宝村。由于乡村道路路面比较狭窄,请减速慢行,在通行错车时请注意行车安全。

窑湾公墓:位于西陵区窑湾乡黑虎山村青龙山上,窑湾公墓附近设有4个停车场,具体位置是:公墓停车场、火葬场场内停车场、火葬场对面停车场、殡仪馆场内停车场。以上停车场若停满,驾驶员可根据交警指引靠山体单排停放。

清明假期售票高峰来临

长途卧铺抢手 短途车票充足

记者昨从宜昌铁路部门获悉,清明假期的售票高峰期已于本周正式开始,部分长途列车的卧铺车票已经售罄,短途列车白天的车票也较紧俏。

铁路部门预售信息显示,清明假期,宜昌至北京、西安等地的卧铺车票销售火爆,已基本售罄;往重庆、成都方向的动车票也十分抢手。此外,短途车票目前比较宽松,但汉宜动车白天车票富余不多。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根据往年情况,铁路客流将以旅游、探亲、扫墓等中短途客流为主。以往清明假期,短途火车票相对紧俏,特别是汉宜动车开通之后,每逢节假日,汉宜间的车票都相对紧俏,部分车次上座率达100%。

22日、24日,武汉至宜昌东加开D7086/7、D7088/5次;汉口至宜昌东加开D7089/90次2对、加开D5891/2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