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让绿水青山流金淌银 三峡职院培养宜昌园林技术传承人
2019-02-21 17:24:19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jpg

∆开班仪式现场

2月21日,三峡职院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宜昌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园林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此举行。85名来自夷陵、当阳等地的学员,纷纷走进校园“充电补课”,他们中有90后,也有50后,主要是来自园林公司的基层工人。

陈琼.jpg

∆宜昌市农业局总农艺师陈琼讲话

要把宜昌建设成湖北省首个花园城市,园林工人是极为关键的因素。“我们今年创新性地联合市风景园林学会,首次开设园林班。”市农业局总农艺师陈琼表示,通过培育新型职业园林工人,为美丽花园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刘均.jpg

∆宜昌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刘均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这次培训可促进宜昌园林行业的发展”,宜昌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刘均对培训寄予厚望,“园林工人们在校内参加系统培训,可提高操作技能,走出去参观,可吸取精华,增长见识,希望学员们在技术上、操作水平上有更好的提高。”

同样充满期待的还有学员肖杨院,他是湖北弘扬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绿化工人,种植苗木已有10多年时间,但他觉得自己的文化素质不太高,在种植上主要是按过去的老经验办事,希望借培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种树简单,但是如何结合环境种好树还是一门学问。”

工人.jpg

∆认真学习的园艺工人

新型职业农民以农业为职业,不仅“有知识,有文化,懂科技,会经营”,并且具有规模经营和专业技能相结合的优势,由此带来较好的经营效益,是农业的继承人。

3.jpg

据介绍,在培训形式上,市农业局不拘泥于书屋自学,还紧扣学员需求,带他们走出去开阔眼界,有效提升新型职业农民专业素养和自我发展能力,真正让“小培训”发挥“大作用”,为宜昌农业生产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221173510_副本.jpg

∆三峡职院王华利讲话

作为“湖北省农民创业培训基地”,三峡职院是本次培训的承办方,该长王华利表示,培训按课堂讲授、现场实操与参观考察、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学员们除了学习园林行业发展形势、园林植物施工技术、园林植物整形修剪技术、园林植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治等理论知识,还将前往武汉、襄阳等地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参观。培训结束后,将采取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合格的学员颁发证书。培训全程免费,包含餐饮、住宿、考察交流、教材及学习用品、培训证书等,学员只需自理从家里往返宜昌培训的交通费。(通讯员 张伯康)

2.jpg

∆2018年度园林培训班学员和领导合影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