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南玻光电生产线不停歇 七天产值三百万
2019-02-11 09:14:4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大年初一早上,记者前往位于猇亭区亚元路的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采访。在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宝明的陪同下,记者来到2018年1月技改升级成功的0.2毫米玻璃生产线车间。

在热端车间门口,工艺员杜威与同事贲国红一起,刚刚协调好了锅炉清洗工作。他告诉记者:“2018年,我从一名普通员工晋升为助理工程师。今天上班前,爸爸专门嘱咐我,要我在公司好好干!今年,我想再努力一把,争取再晋升。”

杜威是宜昌南玻光电公司来猇亭后招聘的第一批员工,每年春节都没有回家过年,为此,家人也曾稍有怨言。2018年春节前,杜威岳父母双双一氧化碳中毒,抢救花了四五万元钱,这让刚刚成家的小两口经济上很紧张。没想到,部门经理张红军向公司领导汇报后,工会和公司领导捐助了1万元钱,帮他们渡过了难关。杜威一家人都很感动,公司如此关心一个普通员工的疾苦,春节上班又有什么呢?

在切裁区,车间里温暖如春。透明的玻璃在切割桥的操作下,1分钟9刀地被整齐地切割着,又在主线掰断辊的操作下被齐整地掰断。当天切的是4.7m宽、0.33mm厚的玻璃。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切割工范昊一会儿查看电脑屏幕,一会儿检查裁切情况,忙而不乱。他说:“自从技改后,玻璃板面翘曲的情况基本得到解决,切割率提高了,成型率也提高很多,我的收入也增加了!”言语之中,是满满的自豪感。

“玻璃信息打印好了!”采访中,墙角的广播响了。看到记者吃惊的样子,杨宝明解释:“声音来自中控室。通过广播,公司各车间之间及时高效沟通,有利于提高效率。”

来到堆垛区,工程师唐向成到中控室查看生产记录、夜班早班情况后,正在进行巡视。

唐向成指着忙碌的机械手说:“你看,机械手现在一次可以抓起1.1×1.2平方米、厚度0.33毫米玻璃而不断,这是技改的直接成果。玻璃在冷端车间熔化成玻璃水,拉平成形后从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退火来增强韧性。技改主要是改进融窑、锡槽和退火三大主要阶段。技改前,玻璃的成品率只有20%;技改后,韧性增强,质量提高,成本下降,成品率提高了20%,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了。”

杨宝明笑着介绍:“我们现在的设备是从德国进口的生产线,是国内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过年期间,玻璃生产线歇人不歇机器,24小时不间断地生产。整个春节假期,我们共有100多人坚守岗位。仅仅这一周,我们生产了370多吨产品,产值达300多万元。年后,将按照客户的订单要求生产0.25毫米、0.2毫米的玻璃!”

走在1.2万平方米的流水线车间,广播不时地响起,工人穿梭不断,一切有条不紊。薄如蝉翼的玻璃从这里下线、包装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