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春节黄金周 宜昌东站发送旅客21万余人次
2019-02-11 09:12:17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2月10日,宜昌东站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当天共开行客车211趟,其中加开临时客车31趟,发送旅客5.95万人,同比增长7.2%。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宜昌东站共发送旅客21.5万人次,20天春运共发送旅客54.5万人次。目前,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铁路部门介绍,预计此波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十前后,下波客流高峰将在元宵节前后。

为应对客流高峰,宜昌东站增加人工售取票窗口、实名制验证通道和安检仪数量,方便旅客快速进站。同时,在站内安排了40多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服务。行走不便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官网或“三峡美”服务台值班电话,预约提前进站、轮椅、担架、行李接送等重点服务,需要站内中转,但距离开车时间不足40分钟的,可以向站台客运人员或者志愿者求助,不用出站直接在站内换乘。

机场:起降航班581架次

2月10日,宜昌三峡机场迎来了春节黄金周客流最高峰,全天起降航班10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近13000人次,返程客流明显增加。春节期间,宜昌三峡机场共起降航班581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73237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和3%。

据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机场客流以返乡探亲、旅游出行为主,除北上广深方向外,揭阳、常州、呼和浩特、桂林、天津、珠海方向旅客增幅最为明显,平均客座率达95%,同时2月3日起新增的亚洲航空执行的宜昌-泰国芭提雅直达航班,在黄金周期间备受青睐,客源市场持续火爆,平均客座率超过98%以上。

公交:增加运力加密车距

2月4日到2月10日,宜昌公交集团日均投入车辆348台,近126万人次通过公交外出游玩、走亲访友。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公交集团各营运公司按各自区域特点,科学调度,重点对B1路,B2路,B9路,B613路,B100路等线路增加运力,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积极与宜昌东站形成对接机制,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整运力。2月10日是春节假日最后一天,集团公司采取及时加大运力、加密车距等措施,疏散返城高峰客流。

电网:冒严寒清理线路覆冰

记者从国网宜昌供电公司获悉,春节假期,截至2月10日20时,宜昌电网最大负荷为182.8万千瓦,同比增长8%,宜昌电网运行平稳。受寒潮侵袭,部分地区线路覆冰,供电部门紧急抢修,确保居民用电。

2月9日上午,保障宜昌火车站供电的220千伏车站变电站突然出现设备缺陷报警。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赶往现场,在不停电情况下,经过30分钟紧张抢修,成功消除设备缺陷。

当日16时36分,宜都10千伏名园线、10千伏城乡线相继跳闸,宜都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修人员40人、车辆6辆以及抢修材料赶往现场,当晚气温低至零下5℃,并伴有雨雪,抢修人员不顾低温寒风持续抢修,当晚10时恢复该条线路全线送电,2月10日0时55分恢复了10千伏城乡线全线送电。

2月10日,夷陵区分乡镇部分线路因覆冰严重而跳闸,导致一些居民用户停电,夷陵区供电公司电力党员服务队步行5小时排查故障,清理线路上冰凌,分段恢复供电。

气象:未来一周阴雨持续

昨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宜昌大部地区雨雪天气给大家返程添堵。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日及未来几天,城区阴雨天气持续,气温将小幅回升。

今天白天,宜昌市大部分地区仍有小雨雪,伴有冻雨。今天夜间,五峰、长阳等地有小雨雪残留,伴有冻雨,其它地方雨雪暂时停止转为阴天。明天一直到本周后期,小雨依然不会停止。明后两天气温会略有回升,最低温将回到0℃以上,最高温在5到6℃左右。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未来一周宜昌市持续阴雨天气,湿冷的感觉还会一直存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