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领导走访慰问社会各界人士
2019-02-03 09:30:2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带着深深的牵挂,连日来,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群众、福利院老人,优秀专家,市级老同志,驻宜队伍、退役军人,党外代表人士,宗教界人士,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在武汉走访慰问了钮新强、文伏波院士。作为我市聘任的首批院士专家顾问之一,钮新强院士现任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再次见到他,周霁向他为湖北、宜昌推进长江大保护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发挥技术、人才、创新等优势,全要素指导湖北、宜昌沿江各地区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已经93岁高龄的文伏波院士曾参与了汉江丹江口水利枢纽和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设计建设,由于年事已高,与老伴一同住进了医院。周霁走进病房,仔细询问他身体状况,提前给他拜年。他说,老同志是水电开发的功臣,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他嘱咐医护人员,要把服务工作做好,让老同志得到更好照顾。

1月23日,周霁来到五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在五峰镇农村福利院,周霁仔细察看福利院饮水、用电、取暖等保障情况,嘱咐相关负责同志,要带着感情做好服务,全力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困难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五峰湾潭镇嫩台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周霁走访慰问了83岁高龄的困难群众唐纯长、78岁的老党员陈友忠,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看到党员群众搬进小区2年来,互帮互助、其乐融融,他说,邻里之间和和气气,生活才能幸福,希望大家保持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让日子越过越好。见冬寒里,不少村民在家烤火取暖,周霁叮嘱相关同志,要做好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

在湾潭镇九门村,周霁看望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罗长姐及退役军人祁才政。围座在火盆周围,周霁关切地询问罗长姐身体状况,他说,您用母爱延续着一名退伍军人的生命,用心血书写着一个军人妈妈的传奇,您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得知老人年事已高,孙媳妇刘文芳已担负起照料祁才政的重任,周霁对此表示肯定,他要求县、镇、村各级要做好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好她们面临的困难。临别时,周霁叮嘱罗长姐保重身体,祝她新春吉祥。

1月30日上午,周霁先后来到市级老同志张忠民、艾光忠家中,仔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并介绍了去年宜昌在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说,宜昌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将继承好、发扬好宜昌历任老领导的好作风、好传统,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老同志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如既往地发挥作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嘱咐随行同志,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办实事。

1月21日,周霁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认真察看了中队消防装备配置情况,并与部分英模代表逐一握手。他说,改革转制后,大家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要求,践行为民宗旨,提升业务素质,让消防铁军继续发挥“铁”的作用。在湖北省军区宜昌离职干部休养所,周霁先后来到任殿元、杜正修等老同志家中,提前给他们拜年,并走访慰问了该所现役干部及工作人员,嘱咐大家切实将干休所建设好、把环境整治好,为老同志们营造舒心怡人的生活环境。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来到当阳王店镇木店村九组,参观贫困户孙定新的房前屋后,了解收成收入,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得知他一家人依靠自身努力,种植十余亩耕地,养殖十余头生猪,生活条件逐年改善,张家胜很高兴,并鼓励他们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来到当阳玉泉办事处玉泉村二组,张家胜与贫困户廖明华促膝围坐在火炉旁,聊家常、问困难、话发展。在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帮助下,困扰廖明华多年的腿疾有望康复,再不用拄拐出行。张家胜叮嘱,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治疗,争取早日甩掉致贫“包袱”,奔上致富路。

1月30日,再次来到市级老同志马中一、万九才家中慰问,张家胜感谢他们对宜昌改革发展的关注支持和帮助,并向他们介绍了一年来宜昌经济社会的可喜变化,表示全市上下信心十足、干劲十足,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他说,1月3日,宜昌举行首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力争以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工作主动。新的一年,宜昌将坚持以第一力度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提出真知灼见,助推宜昌加快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

1月30日,张家胜走访慰问了优秀专家、宜昌人福药业公司董事长李杰,肯定他带领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企业继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担纲宜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1月30日,张家胜来到驻宜昌长江航务军代处、武警宜昌支队,感谢驻宜部队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高度评价部队自身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说,希望广大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发挥特长优势,提升能力水平,与地方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军政、军民关系,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宜昌将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着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在伍家岗街办白沙垴社区,张家胜走进军转干部邹志明家中,询问身体状况及医疗、生活情况,肯定他在部队期间为国防事业所作的贡献,并祝福他“日子越来越幸福”。

1月30日,张家胜走访慰问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会主委孔福生等党外代表人士。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为宜昌更好发挥省域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1月29日,张家胜走访慰问了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市佛教协会会长、度门寺方丈释宽悟。希望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袁卫东慰问了国防科工业51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中船重工第七一〇研究所所长王晓林,对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将大力支持该所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为七一〇研究所在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此前,袁卫东还走访慰问了省贴专家、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

1月29日至31日,袁卫东先后慰问了市级老同志倪忠俊、陈华远、唐作栋、江诗智、颜克真、任宪一、高秉琔。袁卫东十分关心老同志的身体、生活以及子女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认真聆听,祝愿他们春节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他说,老同志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是宜昌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一定要照顾好老同志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为宜昌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1月28日,袁卫东来到宜昌军分区、海军驻宜昌地区军代室、陆军防化驻宜昌地区军代室和解放军某部走访慰问,感谢部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军地共建、军民融合。他要求各地继续保持拥军优属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谱写军民融合发展、军地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1月28日,袁卫东走访慰问了省工商联常委、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鑫鼎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建刚,详细了解集团发展状况,他希望企业增强信心,发挥优势,再接再厉,为宜昌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1月27日,袁卫东来到当阳玉泉寺,走访慰问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当阳玉泉寺方丈释道伟,详细了解玉泉寺的有关情况,希望玉泉寺继续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领导刘建新、王均成、黄长清,宜昌军分区政委黄桂林,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相关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