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中心血站荣获“第四届宜昌市三峡质量奖提名奖”
2019-01-11 17:36:3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孙长天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111173107.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近日,宜昌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三峡质量奖正式公布,宜昌市中心血站荣获“第四届宜昌市三峡质量奖提名奖”。

微信图片_20190111173111.jpg

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是宜昌市唯一一家采供血机构,承担着全市五区五县三市及神农架林区共420万人口的采供血任务。

宜昌市中心血站始终抓牢血液安全这一生命线,通过提升科技水平,不断加强质量管理。2016年,市中心血站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着力构建全员参与质量改进的创新氛围,形成了独特的爱心环境文化、血站质量文化、血站服务文化、无偿献血宣传文化的文化体系。

2016年,宜昌市中心血站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充分应用“互联网+”思维,率先全省以“四个平台一个基地”为架构打造“智慧血站”,国家卫计委将其以《湖北宜昌开拓创新,整合资源,构建信息服务体系》为典型经验在全国进行推广。

2018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为宜昌市“智慧血站”中的四个平台软件系统颁发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意味着宜昌市中心血站领先全国建立“智慧血站”的技术实力得到了权威认可。

2018年1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宜昌市中心血站“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微信图片_20190111173125.jpg

在全站职工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宜昌市目前共有82万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30吨,救治临床患者约76万人次,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宜昌市已连续六届十二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完善血站质量体系,改进和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整体绩效和管理能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全面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