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重污染天气来袭 积极响应 共同面对
2019-01-11 16:55:59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孙长天
分享到:

1月1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元旦后,宜昌市气温长期偏低,加之系统性逆温控制,扩散条件差,外源性污染物和本地污染物像一个“大锅盖”聚集在宜昌市近地面,导致重污染天气频发。宜昌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已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呼吁市民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节能减排,为呵护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保部门24小时监控发现,1月4日-5日环境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1月6日-8日为严重污染,AQI日均值达到300以上;1月9日下午开始持续下降,夜间22时下降为轻度污染。此次重污染天气持续时间长、程度重,是自2018年10月我市进入大气冬防期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发生重污染天气后,宜昌市各相关部门一直在积极行动。1月5日12时, 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大气重污染Ⅲ级(黄色)预警,落实重点行业企业减排10%、停止土石方作业等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开展市、区两级第三方巡查。截至1月10日上午8点,共派出巡查组384个、出动人员3291人次,发现问题519个,处理问题506个。环保、气象部门保持密切会商,及时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和雾霾黄色预警,并在具备气象条件的前提下,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对空气质量改善效果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根据湖北省监测中心站预测,1月11日-14日,我省将迎来新一轮的重污染天气。建议市民在此期间减少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尽量停留在室内;外出时带上防尘专用口罩,回家后及时清洗裸露在外的皮肤;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肝肺机能。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尽量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不使用蜂窝煤等高污染燃料,不露天焚烧木柴、秸秆等,减少人为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