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春运返程购票高峰来临 今起可购正月初五火车票
2019-01-11 09:08:4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记者从宜昌铁路部门获悉,今日起可在网上购买正月初五的火车票,春运首波返程车票购票高峰正式来临。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于节前火车票,节后返程车票可能更难买。各大中小学放假大多都在春运开始之前,分散了大部分学生客流。而节后春运将形成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的交织重合,购票压力将大于节前。

“按照以往经验,春节后回程会有两个高峰。正月初五到初八以上班族为主。正月十六至十八,以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流为主。”工作人员解释说。按照铁路预售规定,这两个高峰期的车票将分别于1月11日至14日、1月22日至24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关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