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与东阳光集团董事长张中能座谈 让新技术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2019-01-11 08:59:2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1月10日,市委书记周霁在城区与来宜昌考察的东阳光集团董事长张中能座谈。双方表示,将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深化全方位合作,让新技术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周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东阳光集团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东阳光集团紧盯世界先进医疗技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用创新驱动未来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刚刚闭幕的宜昌市“两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加快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进行了安排。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友谊、强化优势互补,继续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深化全方位合作,让新技术发展成新产业,更好造福人民群众。市委、市政府将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全力支持东阳光集团在宜昌发展,认真做好人力资源、硬件设施、公共服务等各项保障,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张中能介绍了东阳光集团发展有关情况。他说,去年,东阳光集团在宜昌全市上下特别是在宜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销售收入、利税等各项指标实现了快速增长,BNCT肿瘤治疗研发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推动东阳光驶入发展快车道。他表示,将在宜昌建设新技术新概念高端医院,打造BNCT肿瘤治疗临床试验基地,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8年,东阳光集团宜都基地实现销售收入171亿元,出口2.54亿美元;利税31亿元,同比增长35%。该集团正在加快研发的BNCT是一种具有“固有”安全性的生物靶向放射治疗模式,可实现细胞尺度的精准治疗,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几乎不损伤正常细胞,被视为人类战胜肿瘤最有潜力的两大技术之一。

市领导刘建新、王应华参加座谈。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