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同志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9-01-09 22:00:27来源:宜昌三峡广电总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周霁同志

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9年1月9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大家共同努力,宜昌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里,我代表市委对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祝愿新当选的同志在新的岗位再创佳绩!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在地方立法、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长江大保护和法治宜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锐意进取,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同心同力贯彻落实大会安排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

要聚焦中心贡献力量。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努力在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上,贡献人大力量。

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作为优先选项,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关注群众的“柴米油盐”,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大力提升履职能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视代表职务和荣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水平,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全市各级党委要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各位代表,同志们!众志铸伟业,同心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务实重行,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加快宜昌“两个走在前列”步伐,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各位代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已全部进行完毕。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奏唱毕)

现在我宣布:宜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