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启动Ⅲ级(黄色)预警应急响应
2019-01-05 10:53:4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受本地污染和外源性输入污染叠加以及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宜昌市城区已达到启动大气重污染Ⅲ级(黄色)预警条件,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月5日起启动Ⅲ级(黄色)预警应急响应。

一、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一)水泥、钢铁、化工、燃煤发电等重点行业企业减少10%大气污染物排放。

(二)停止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运输、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

(三)停止构建筑物拆除作业。

(四)禁止室外打磨、喷涂、粉刷等作业。

(五)禁止运输散装物料、煤、焦、渣、沙土和土方等运输车辆在城区内通行(生活垃圾清运车除外)。

(六)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站内堆放的散体物料全部苫盖。

(七)港口、码头、工业企业等散体物料堆场禁止进行露天装卸、运输、转运等产生扬尘的作业。

(八)增加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冲洗频次各1—2次。

(九)在具备气象条件前提下,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减少体育课、课间操等户外活动,减少举办露天大型会展和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重大活动。

三、排污单位加强对环保设施和污染物处理工艺的管理,减少使用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减少污染物排放。

四、请广大市民节约用电,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汽车上路行驶。机动车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五、请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停止户外活动,一般公众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尽量减少开窗通风,并适当开展户外防护。(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杨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