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各地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为推深做实改革开放共同奋斗
2018-12-19 12:35:59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孙长天
分享到: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宜昌各地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平台,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所作的重要讲话,热议改革开放40年来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巨变,表达拥护、支持、参与改革开放,创造改革开放新业绩的坚定决心。

说起40年的乡村巨变,扎根基层22年的点军区土城乡三岔口村党支部书记刘圣喜感慨颇深:“以前到处是土坯房,现在家家户户小洋楼,异地搬迁的贫困户拎包入住安置点新房子;曾经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村里公路硬化达到90%;以前垃圾随便丢,如今村里不仅有保洁队,还有垃圾回收点和分检站。”

作为高山蔬菜产业建设者之一,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王兴国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长阳高山蔬菜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他说:“我们将着力围绕绿色生态、精准施肥、绿色防控,推进标准菜园、健康菜园和放心菜园建设,让高山蔬菜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绿色产业。”

“我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的一代,从学生到老师,我亲身感受了祖国40年来的巨变。”枝江市董市中学校长张鹏说,随着基础条件的改善,孩子们上学条件变好了。教师待遇提高,教师权益得到保障,老师的幸福指数也在提升。“我非常庆幸自己生活在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的时代。”

通过广播收听大会音频的市政府驻京办工作人员望啦飞感慨: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粮票、布票、肉票等,这些曾经生活离不开的票证,如今都已进入历史博物馆,说明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80后”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推动者,我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改革开放事业贡献青春,在变革中彰显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老党员,市政协委员向宇飞亲历过中国从缺衣少食到物质富裕的巨大变化。他表示,将更加珍惜今日幸福生活,更加关注老百姓关切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实际问题,积极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以更加担当履责的态度做改革的推动者、开放的促进者。

“改革开放成就了民企,现在正是我们回报社会、造福于民的时候。”鑫鼎集团总经理、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建刚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实业,为宜昌经济发展作贡献的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参与脱贫攻坚事业中,为农民创收,为职工谋福,共同为人民的健康幸福奋斗。

市旅游委副主任李强说,宜昌旅游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兴,我们将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快我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提高宜昌旅游的产品特色,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民对高品质旅游的要求,进一步做大入境游和国内游两个“蛋糕”,为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副主任委员周柏翠说,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习总书记讲话指出,改革开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令我印象深刻。”宜都市陆城东风社区工作人员李兰星说,以前愁买不到,现在愁买哪个,从“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到“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改变反映出时代的进步。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开拓创新基层治理的新格局,建好老百姓的“家+驿站”,真心实意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宜昌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负责人游中玲表示,作为宜昌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宜昌自贸片区一项项改革成果正不断出炉,为经济发展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工作在制度创新一线,我们将继续秉承改革开放的理念,发挥好改革开放试验平台的作用,围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开展行政审批、商事制度、外商投资、服务模式、事中事后监管等一系列改革,营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做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和实干家。

长阳三洞水村脱贫攻坚冲锋队队长覃正罡说,现在精准脱贫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越是往后困难越大,越要提振精气神,将动力融入日常的工作,以民心为导向,真情服务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铆足干劲”加油干,为脱贫攻坚交上圆满答卷。

市委宣传部研究室副主任黄兴元表示,当前,宣传思想战线进入了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市委统战部干部朱龙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提振信心、改革创新,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