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放管服”改革为当阳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简政放权 放管结合 优化服务
2018-12-13 09:08:0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孙长天
分享到:

今年来,当阳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创造更优质的供给,营造更佳营商环境,释放更大改革红利。各地各部门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和盲点,聚力“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施策,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10月,该市制定《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实施方案》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出台40项措施,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78项。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快办事,1035项行政职权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其中527项实现“只跑一次”,508项“一次不用跑”。

10月10日开始,当阳电视台以“亮承诺、晒举措、比服务”为主题,对全市43个部门和10个镇(办事处)开展“放管服”改革当阳进行时系列专题访谈报道。

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围绕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要求,将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在大厅分类设置窗口,力争让多项审批能在一个窗口“搞定”。同时将科技、气象、粮食等十多个事项少的单位,纳入大厅综合窗口安排专人受理。从“群众跑来跑去,领导批来批去,部门转来转去”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到“一门办一窗提”。

开展“四多合一”,提高审批效率。“四多合一”即多证合一(工商局牵头)、多评合一(发改局牵头)、多审合一(住建局牵头)、多验合一(住建局牵头)做到了企业登记注册等46证申办、投资项目多种评审、多种图纸审查、项目竣工各种验收分别由牵头单位统一受理,同步交办,关联审批,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减轻了服务对象的负担。

与此同时,创新服务方式,在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帮办代办、“一把手”驻窗等制度。34人的帮办代办队伍,全程为投资商服务;各窗口部门“一把手”每月在窗口办公至少半天,现场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此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搭建起惠及企业与百姓的“直通车”,持续释放的政策红利,正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审改办对审批事项进行清理,梳理事项清单,定制表单,对审批事项目录和“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事项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将行政许可审批系统与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对接,已有247项可在省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受理。市智慧办建设完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23个部门宜昌市级现有数据均已完成,共计241类数据可实现交换,工会、民政、扶贫办、网格监管中心4个部门22类数据可实现共享,实现了由“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

为将改革红利惠及基层末梢,不断建立健全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将“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和网上办事大厅逐步向镇村延伸,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正在开展的镇村审批事项和流程梳理工作,已梳理出63个镇级受理事项、22个村级受理事项的审批流程和事项配置表单。

如今,当阳市上榜2018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列88位,全市招商引资累计签约项目和实际到位资金均居宜昌各县市区前列,一大批知名企业和项目落户当阳并建成投产。招商引资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史丹利化肥技改等58个项目开工;中材节能二期等32个项目顺利投产;新阳特纤莱赛尔、凌云集团军民融合等项目加快推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