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出席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11-17 10:48:2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孙长天
分享到:

11月16日,市委书记周霁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精神悟透、把信心鼓足、把服务做优,全力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周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分析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有利条件,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周霁强调,当前,宜昌民营经济面临的整体实力不够强、结构不够优、龙头不够大、创新不够多、转型不够快等问题,都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要把信心鼓足,积极引导企业家坚定必胜信心,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引导企业家永葆创业激情,坚持聚焦主业,走同心多元化发展之路;引导企业家勇于改革创新,深化模式、管理、产品、技术创新等;引导企业家依法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引导企业家讲正气、走正道,切实担当环境保护、减排降耗、扶贫帮困等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家支持做好企业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

  周霁指出,要把服务做优,推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要一视同仁,在认识上同样重视,在政策上同等对待,在工作上同步推进。要政策落地,落实好减轻企业负担的具体举措,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搞好保障,把企业的内生动力、市场的资源配置能力、政府的外部推动力结合起来,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贴心服务,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凝聚合力,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企业与企业家交流,统战部和工商联要当好桥梁纽带,各商会组织要发挥沟通平台作用,全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市领导宋文豹、鲍清芬、王国斌、汪伟、刘建新、王均成、程建宏、刘伟玲、周正英、卢军、刘洪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杜伟,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