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第28届中国厨师节在宜昌开幕 宜昌入列“中国美食之都”名录 姜俊贤致辞 周霁宣布开幕
2018-10-19 14:00:0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1019120419.png

中国盛宴,滋味宜昌。10月19日,第28届中国厨师节开幕式暨“中国美食之都”授牌仪式在宜昌剧院举行,宜昌市被列入“中国美食之都”名录,秭归、长阳被列入“中国美食之乡”名录。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宣布开幕。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致辞。市领导宋文豹、刘学甫、周青、周正英、望蓉,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孙桃香参加开幕式。宜昌市厨师代表许典恒发言。

姜俊贤代表中国烹饪协会向宜昌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厨师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宜昌是一座有着悠久烹饪发展历史和深厚饮食文化积淀的文化名城,特色楚菜、三峡美食以及品种丰富的宜昌小食闻名遐迩。今年7月底,湖北省将鄂菜正式更名为楚菜,并为楚菜确定了发展目标。宜昌的江鲜美食众多,可以立足本届厨师节,向全国更好推介宜昌的名菜、名小吃、名店、名师等,打造宜昌“名材、名菜、名厨、名店、名城”,讲好楚菜故事,提升楚菜知名度。

张家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本届中国厨师节的开幕表示诚挚祝贺。他说,宜昌是巴楚文化发祥地,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厨师节作为我国餐饮行业中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选择在宜昌举办,对进一步挖掘特色餐饮文化,培育打造优质饮食品牌,提升宜昌美食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第三产业发展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宜昌将按照标准化、专业化要求,全力以赴把本届厨师节办成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行业盛会,以食为媒、以食会友,全面展示宜昌餐饮文化,虚心学习外地经验,推动宜昌餐饮行业加快发展。

许典恒说,厨师是有着几千年传统的职业,随着社会的发展和餐饮业的日渐繁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尊重和关注。我们将切实用好中国厨师节活动这个平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不断雕琢每一道菜品,用高超的厨艺、辛勤的劳动给人们奉献一道道精美的菜点,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

记者获悉,本届中国厨师节活动以“弘扬华夏美食文化,展示当代厨师风采,倡导绿色健康餐饮,促进餐饮行业发展”为主题,为期3天,包含宜昌餐饮推介会、开幕式暨“中国美食之都”授牌仪式、中国名厨大会、美食峰会、宜昌主题文化菜品设计与创新技能竞赛、“滋味宜昌”美食品鉴、第二届中国烹饪大师入名人堂仪式、中华金厨奖颁奖盛典暨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授勋仪式、三峡美食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厨师职业技能大比武、宜昌国际美食、峡江特色美食考察活动等系列活动。

中国厨师节作为当今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餐饮业年度性品牌盛会,被誉为厨师的“奥林匹克盛会”。宜昌市积极抢抓本届厨师节举办机遇,坚持以节会促发展原则,在吸引各地千余名厨师同场切磋交流技艺的同时,也吸引835家餐饮企业,供应商等交流合作、对接商机,力促宜昌服务业产业发展。

据了解,宜昌市于2016年初正式提出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把宜昌打造成本地人认可、国内外游客向往惦记的美食之都,推动餐饮业取得快速发展。目前,全市餐饮业企业注册17000多家。全市共拥有三星级以上酒店40余家,其中五星级2家,四星级10家,三星级30家。旅游接待指定餐饮店20家,“金盘级”旅游餐馆10家,“银盘级”旅游餐馆5家。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烹饪餐饮协会负责人,宜昌市有关部门及县市区负责人,全国各地的厨师精英,餐饮供应商、服务商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更多精彩请往下看

微信图片_20181019165646.png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