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消协发布月饼消费提示 标签信息要齐全 产品不宜混着放
2018-09-20 09:35:3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销售进入旺季。9月19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月饼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放心、合格的月饼,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信息要齐全。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要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九大项目,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建议市民在选购过程中,认真检查产品是否包含上述信息,切勿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需要注意的是,新零售模式下出现的一些声称纯手工制做、现做现卖、口味定制、不添加防腐剂的“私房订制”月饼。这些“私房月饼”多出自小作坊,甚至个人,多为“三无”产品,无任何相关资质和许可,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建议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

致敏信息勿漏读。由于月饼品种繁多,制作饼皮和馅料的配料种类不尽相同。易敏人群在挑选或食用月饼时需注意仔细查阅配料表,以及配料表邻近位置是否有提示信息。

贮存条件需留心。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非常容易发霉、变质。建议消费者按照预包装食品标签上标示的贮存条件科学储存、及时食用。同时,月饼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存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开封后未吃完的月饼,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保存方法保存。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应妥善保管好相关购物凭证,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拨打12315向当地工商部门或到消费者组织投诉,维护合法权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