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中国农民丰收节”宜昌节庆活动9月21日官庄启幕
2018-09-14 14:10:07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914143138_副本.jpg

9月14日,宜昌市农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宜昌节庆活动开幕式将于9月21日上午在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官庄村三峡柑橘博物馆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宜昌市农业局和夷陵区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将突出“农民主体 丰收主题”,对百佳农民进行现场表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同时,各县市区也将设立分会场,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为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农民丰收节”宜昌节庆活动,将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原则,以“喜庆丰收,助农增收”为主题,坚持农民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中国农民丰收节”宜昌节庆活动总体安排是:1+N,即1个主会场活动,N个分会场活动,若干系列活动。其中,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21日在夷陵区官庄村举办,分会场和若干系列活动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陆续开展。(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黄仕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