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率先实施“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 满足老人个性化、差异化护理服务需求
2018-09-12 09:20:3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9月1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随着老龄化程度提高,科学确定老年人服务需求类型、日常护理等级,宜昌市在全省率先实施“老年人能力评估”。

据了解,宜昌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近92.15万人,占全市人口的22.28%,人口老龄化程度已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且呈现出高龄化、空巢化形势。为充分发挥国办福利机构兜底保障功能,满足社会高龄、失能老年人口的入住需求,宜昌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

具有国家资质的评估员对拟接受养老服务的老年人从日常生活活动、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4个方面,以及所涵盖的22个二级指标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做出能力完好、轻度失能、中度失能、重度失能的能力等级评定,力求客观真实地反映受评老年人的能力等级情况,科学确定老年人服务需求类型、日常护理等级,以便更好地满足老人个性化、差异化护理服务需求,同时优先满足高龄、失能老年人的入住需要,帮助真正有需求的困难老人,切实解决本地区养老问题,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评估工作,宜昌市社会福利院拟建设专业评估室,面向全市老年人开展评估工作,让老年人和其家属可以个性化地选择最适合自身需求的养老服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