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中小学生入学满满的“仪式感” 手绘图引路 用眼卫生入信
2018-08-31 09:28:09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831092529.jpg

报名当日,青岛路小学美术老师创作的手绘流程图受到学生们的青睐。 (通讯员 新教育 摄

“写字、握笔、看书姿势要注意‘三个一’,包括眼睛与书本距离一尺,握笔手指和笔尖的距离一寸,身体与桌子的距离一拳……”8月30日、31日,城区大部分中小学迎来学生报名登记。报名期间,不少学校巧花心思,或手绘流程图引导新生报名,或写告家长书提醒习惯养成,在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方便的同时,为孩子们的入学礼增添了不少“仪式感”。

30日,高新区青岛路小学以观看学校大事记、小导游带你参观校园、足球特色活动作为入学礼的正确打开方式,让新生快速融入新校校园文化、感受校园物理空间。新生和家长在学校足球宝贝们的带领下,跳足球操、玩亲子游戏。该校新来的美术老师贺璐以儿童视角,用漫画创作一幅新生报名流程图,受到新生及家长的青睐。该校校长张雪艳表示,“教育也需要仪式感,通过多种方式,让孩子留下深刻记忆,主动参与、敬畏生命、热爱学习。”

西陵区学院街小学老生8月30日报名,新生8月31日报名。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新生活,学校在官微发布“告一年级新生家长书”,将进校、接送、亲子教育、卫生安全、学具准备要求一一告知,提醒家长时时监督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

由于9月1日、2日恰逢周末,全市中小学生在完成报名后,要到9月3日,也就是下周一正式开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