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生物技术服务中心与10单位开展合作 生物发酵让数千吨倍渣变废为宝
2018-08-10 09:03:0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在市生物技术服务中心的发酵技术支持下,我们公司每年几千吨的倍渣变废为宝啦!”8月8日,五峰赤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刘义稳告诉记者,通过生物发酵,倍渣可以加工成饲料,废料加工成产品后每吨价值5000元,大大提高了五倍子原料的附加值。

该公司收购的五倍子以前只用于提取其中的单宁酸,倍壳等残渣只能白白浪费。今年6月份,市生物技术公共服务中心依托安琪酵母生物产业园正式成立后,受五峰赤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进行发酵工艺改进和产品开发,短时间内解决了该公司废料综合利用问题,并大幅度提升了废料综合处理效率和经济效益。目前这种由五倍子废料加工成的饲料已完成中试,正在办理相关证件,不久就可进入市场销售。

除五峰赤诚生物以外,市生物技术公共服务中心还与土老憨食品、东阳光药业、人福药业等10家单位开展了技术合作。中心为东阳光酶制剂产品提供了检测服务,并签订了长期检测合作协议,为人福药业、三峡普诺丁药业进行了氨基酸原料杂质检测方法的研究和验证,拟对其提供检测服务。

该中心主任俞学锋介绍,中心将以打造湖北省乃至全国生物技术研发和检测手段完备、技术先进的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推动科技创新资源高效共享,为生物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