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70余名市民走进市救助站 “开放日”感受阳光救助
2018-06-20 10:42:0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第六个“开放日”,市救助管理站邀请70余名市民走进该站,参观救助工作流程,观摩工作人员对流浪困难人员实施救助现场,增进市民对救助工作的理解。

“这里宽阔、明亮、温暖,受助人员穿得干净整洁,精神面貌都很好,完全超出我的想象!”市民张佳参观后对市救助管理站点赞。“帮助他们回家,与亲人团聚,是对流浪人员最好的救助。”工作人员告诉参观市民,该站救助的受助人员中,有想不起回家路的、丢了钱包买不起车船票的、离家出走遇到困难的、跟家里赌气心里难过的、患了精神疾病意外走失的……不论哪种原因来站求助,该站都是“零拒求助”,对未成年人和妇女还采取保护性临时救助,生病的送往医院治病,不愿交流的进行心理疏导,没钱回乡的帮忙买票送站,找不到家的积极查找,尽一切可能帮助流浪人员回家。

据介绍,近两年来,市救助站通过多种方式查找并护送回家的流浪人员近百名,目前还有32人滞留该站。市救助管理站正与多部门联动,积极查找他们的准确信息,争取早日将他们送回亲人身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