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有妈妈在真好
2018-06-05 15:03:1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小时候,每次听到母亲的唠叨声时就感到心烦意乱,真想远远的离开她。可当有一天,我发现她那原本乌黑的头发上不知什么时候悄悄爬上了几根银丝,她原本俊俏的腰身不知什么时候变得不再那么灵便时,才突然体会到她为了我和这个家,承受着多少辛苦与劳累啊!

有件事情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我清楚的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三年级时发生的。那天临近放学时,天阴沉沉的,闷热极了,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珠就像炸开了锅一样倾泻下来,伴随着刺眼的闪电和轰鸣的雷声,让人看了都胆战心惊,仿佛整个世界都被这场大雨淹没了。我当时害怕极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被父母接走,我的心情莫名烦躁起来。我不停的在内心追问:“妈妈爱我吗,下这么大的雨她难道不知道吗?还是她心里没我、根本就忘记了我?假如她今天不来我该怎么办”我在心里一遍遍念叨着,痛苦极了,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我焦急的紧盯着窗外,生怕一不小心就错过了。终于,我看到了急匆匆冒雨前来的母亲。顿时,所有的委屈一下涌上心头,我十分生气的冲她大声叫嚷起来:“你怎么现在才来?我们同学全都走了只剩下了我一个人,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还是我妈妈吗??”母亲听了连声解释到:“今天你奶奶生病了,我刚才在给她做饭,所以来晚了。”我听了之后惭愧地低下了头。是啊,爸爸常年不在家,妈妈不但要工作,还要照顾我和年迈的奶奶。在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了母亲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她要用怎样的胸襟和力气去支撑这个家啊!

还有一次,我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忽然听到路上有人向我厉声喊叫:“快把钱拿出来,不然就不放过你!”我转头一看,几个初中生正用恶狠狠的眼光盯着我。我当时害怕极了,双腿不停打颤,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然后他们慢慢向我逼压过来,企图教训我。我顿时吓得大哭了起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突然传来了几声十分响亮而又熟悉的声音:“你们在干什么?”我一看原来是妈妈赶来了,见到妈妈我顿时有了勇气,害怕的心情一下子不见了。后来,妈妈向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让我独自一个人回家了。我听了后,心里暖烘烘的,幸福极了,不知道该对妈妈说什么好。都说母爱伟大、超越一切,经历这些事情后,我对此深信不疑!有了妈妈在我身边,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害怕!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不仅孕育了我生命,还给我树立了勤劳善良、自尊自强、奋进励志的榜样。她一边努力的开办服装店赚补家用,一边努力的为我们这个家不断注入爱、责任、信心和温暖为我们成长创造尽可能宽松的环境。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是母亲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无穷的力量,使我一次次面对困难,永不后退、永不言败:母亲一句鼓励的话语能让我勇敢的面对挫折,母亲一个温暖的微笑能让我感受到深深的爱意,母亲一个坚定的眼神能让我充满力量。这种比山更高、比海更深的母爱,让我难以回报!

米歇尔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正因为有了母爱的力量,才使得我们学会了勇敢、坚强和成长。在这里我想对全天下的母亲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宜昌天问学校 804班   罗天如 指导老师:覃欣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