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工业技改提速 民间投资增长 宜昌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居全省第二
2018-04-23 15:00:09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4月22日,记者获悉,一季度宜昌市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形势继续平稳向好,完成投资总量位列全省第二,同比增长3.3%,比上月提高了2.5个百分点。

从投资规模看,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占投资总量的84.5%;5000万元以下投资项目占投资总量的7.93%;房地产投资占投资总量的7.57%。

从投资主体看,民间投资保持增长。一季度非国有经济投资完成435.56亿元,占全市投资总量的71.41%,其中民间投资429.49亿元,占98.61%。

从投资结构看,一、二、三产业分别完成投资10亿元、315.50亿元和284.38亿元,第二产业投资比重比去年同期增加5.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236.27亿,同比增长326.0%。

据宜昌市统计局投资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技改投资增幅较高,一方面是由于政策驱动,湖北省拿出5亿元省级工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用于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同时市政府出台《宜昌市深化工业技术改造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设立1亿元以上的市级工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对技改项目实施政策补贴,力争2018—2020年3年工业技术改造总投资不低于2400亿元;另一方面宜昌市企业积极技改,一季度全市共有243家规模以上企业实施293个技改项目,占规模企业数的21.6%;此外工业大项目带动作用明显,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完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2%,如三宁化工的年产60万吨/年乙二醇(一期)、广汽年产2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南玻显示器件平板显示扩建等投资亿元以上的技改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