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探秘!原来你是这样的尧治河
2018-03-23 15:21:1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323150612.png

尧治河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保康县马桥镇,紧邻神农架,东连武当山,西接大三峡,是鄂西北生态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

景区依托全国文明村、全国十大幸福村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尧治河的资源优势,开发建设了尧帝神峡、老龙宫、磷矿博物馆及农耕博物馆三个核心景点群。这里环境优美、民风醇厚,是您阳春赏花、盛夏避暑、深秋看叶、严冬踏雪的绝佳之选。

尧帝神峡相传是始祖尧帝及其儿子丹朱治水和生活的地方。十里神峡之中,群峰竞秀、峡谷清幽、河水清冽、涛声震天,筑坝治水之所无不透出古今愚公移山之志。神峡由天籁峡、揽胜峡、聚英峡、风情峡及众多湖面、险滩、瀑布、桥廊组成,景色神奇,寓意高远。老龙宫是亿年之前形成的天然溶洞群,洞中有洞,洞洞相连,形态奇特,气势宏伟,瀑布轰鸣,流水潺潺。相传这里是龙王敖厚及其子孙修炼和施雨拯救苍生的地方。老龙宫已开放两千多米,由龙宫大厅、龙女宫、九龙宫及百仙聚会、龙宫宝殿特色景观组成。

磷矿博物馆是世界少有,中国唯一的磷矿专业博物馆,馆内采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以实物标本和图件资料的形式充分展示了磷的形成、磷的利用及产业发展的过程。同时,馆内还从修路开矿、兴工办厂、开发旅游等方面具体展示了尧治河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辉煌历程。再现了尧治河创业发展以前农村面貌、农业状况和农民生活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323150629.png

尧治河农耕文化博物馆为三层仿古建筑,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平方米,收藏的1000余件农业器具,见证了尧治河从刀耕火种到现代科技,从农耕意识到农业文明演变与发展的整个历程。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