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2018“远马”:我们不一样!
2018-03-23 13:07:1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孙长天
分享到:

2018远安田野马拉松将于3月25日上午8点在远安县世纪广场鸣枪开跑,8000名选手将在油菜花海中竞速,尽情享受田野马拉松的无穷魅力。今年的“远马”与往年相比,亮点纷呈,记者实地探访,提前让读者“尝鲜”。

亮点一:家庭亲子跑,畅游美景中

“得知今年‘远马’有亲子跑项目,我们一家在1月底就已经报名啦。”市民陈女士说,她自己爱跑步,参加比赛一方面是挑战自己,另一方面是想希望让一家人齐心协力达成同一目标。

据介绍,今年“远马”特别设立了7.5公里家庭亲子跑项目,目前已吸引了约300个家庭报名参加。

陈女士一家人从2月初开始,每日坚持在滨江公园跑上30分钟至1个小时,运动渐成固定习惯。“一家人互相帮助,奔跑在如诗如画的远安田野中,想想就很期待。”陈女士说,运动让儿子体验到了坚持的意义。

亮点二:优化新赛道,鹿苑风光奇

穿过金黄的油菜花地,沿着翠绿的茶园,全马和半马的选手今年将进入新的线路,通达旧县镇鹿苑村折返,在此看到与金家湾不一样的丹霞风光。

“为了让广大跑友跑得更舒畅,今年远安邀请专家反复勘察论证,对线路进行了优化。”远安县文体新广局局长徐光斌介绍,远安县政府特地对道路进行拓宽、铺平、刷黑、修葺,力求让赛道更舒适。

40多公里的比赛线路,途经鸣凤、花林寺、旧县等乡镇,宽阔整洁的道路,蜿蜒在远安青山绿水间,成为一条美丽的景观道。

亮点三:亮丽文化衫,赠与“小伙伴”

“文化衫图案设计使用小蜜蜂配油菜花的卡通形象,凸显田野马拉松的生态风光。”“远马”组委会工作人员程敏介绍,为答谢广大跑友的支持,“远马”组委会特推出三年陪伴之文化纪念衫。

远安田野马拉松赛是国内首个以田野为特色的马拉松赛事,2016年首届赛事即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和生态特色赛事;第二届赛事又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

程敏说,连续参加2016、2017两届远安田野马拉松全程或半程赛事并顺利完赛,且已成功报名参加2018远安田野马拉松赛,满足以上条件的跑友可免费获得远马三周年文化纪念衫。

亮点四:“你”负责美帅,照片“我”来拍

“在赛场上,你只负责美或帅,剩下的交给我。”21日,“远安田野马拉松”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今年“远安”组委会携手“爱云动”给选手免费提供个人照片拍摄下载服务。

选手进入“远安田野马拉松”微信公众号主页点击下拉菜单“最新咨询”,即可进入“爱云动个人照片”,跳转至“爱云动”页面,按照提示步骤输入参赛号,即可在赛后查询下载个人照片。

“远马”组委会提醒广大选手,路途中遇到穿着印有“赛事摄影”黄色马甲的官方摄影师,请摆好姿势留下美好精彩的“定格”瞬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