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城区中小学明年2月3日放寒假 整个假期共计23天
2017-12-07 09:07:0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孙长天
分享到:

12月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城区中小学校将从2018年2月3日(农历腊月十八)开始放寒假,2018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 、星期一)正式开学,整个假期共计23天。因为2018年农历春节在2月16日,今年的寒假要比往年来得晚一些。

根据相关规定,各校要认真抓好后一阶段的教学工作,严格执行课程计划,不得随意增减课时、加重学生课业以及心理负担,不得挤占挪用音体美等学科课时。

寒假期间,各校要切实执行教育部关于“减负”的规定,认真清理中小学生假期课业负担,要根据学生学习实际,适量布置寒假作业 ;不得安排学生集体补课或提前上新课,更不得收费上课、有偿补课;各校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慰问军烈属和孤寡老人,开展维护公共秩序等公益活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占用假期进行补课,不得动员本校学生参加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文化课补习班、辅导班、提高班。严禁学校、教师假期乱办班、乱补课,严禁强制订购假期作业和教辅资料。

另据了解,各中职学校放寒假时间为2018年2月5日,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018年3月1日。普通高中学校组织高三年级补课,寒假不得超过一周。县市学校放假、开学时间参照执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