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空中课堂”开进五峰大山深处 市十六中牵手傅家堰中学 城乡学子同上一堂数学课
2017-09-14 10:05:12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现在我们有请五峰的同学,阐述一下他们的小组探究结果。”9月10日,宜昌市十六中教师李焕依托网络搭建“空中课堂”,为该校907班的同学们与远在200公里外的五峰傅家堰中学901班的同学们,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

8dbe3320-46be-4a14-931c-ea003a9fcf17.jpg.jpg

    相隔两地

    城乡孩子同上数学课

    9月10日下午2点,信号接通,“空中课堂”正式开讲。在宜昌市十六中907班和五峰傅家堰中学901班教室的大屏幕上,分别出现了对方课堂的场景,城乡教室融为一体。

    通过“空中课堂”,李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数学课——《图形的旋转》。李焕以数学活动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图形对比、课堂实验、几何画板的适当介入、大胆的猜想归纳从生活中的图形入手引导两地学子逐步发现问题,得出结论,推理运用,全面了解旋转的定义及实际的运用。

    宜昌市十六中课堂上的信息实时传送到傅家堰中学901班,同时,对方听课场景也通过大屏幕全面展现在市十六中907班师生眼前,实现远程互动教学与教研观摩。

    突破空间

    互动共享优质资源

    授课过程中,两地学生还分别上台进行了演示,在互动中进一步感受不一样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第一次参加‘空中课堂’的学习和互动,我非常激动。虽然我们和五峰的同学相隔很远,但却好像只隔着一层薄薄的屏幕,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互动,太棒了。”宜昌市十六中907班学生卢必然开心地说。宜昌市十六中907班学生刘斌宇说:“在课堂上,我们可以看到别的学校的同学上课的状态,互相促进、互相补充发言,查缺补漏,既有趣又对学习有帮助。”五峰傅家堰中学901班学生田遥城则表示,“空中课堂”让同学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学到了新的知识,也了解到了新的学习模式。

    “空中课堂”

    将走向深入化、常态化

    受地理区位远、优质教育资源匮乏等因素影响,边远乡村的孩子们难以享受到与城市同等的优质教育,“空中课堂”无疑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李焕说:“对我而言,‘空中课堂’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课堂中我感受到了两地资源的实时共享 ,利用网络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的互动交流,扩宽了教学的空间,也缩短了两地的距离。”

    “空中课堂”也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宜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翟秀刚表示,“空中课堂”充分发挥了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开启了后期提高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新思路。

    据了解,今后我市将充分利用好“空中课堂”,逐步深入化、常态化,充分利用好智慧教室不断进行网络教研,加大教育精准扶贫力度,从而真正实现优质均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