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30多名艺术家昨晚助阵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
2017-09-13 10:17:5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诗咏盛世,圆梦中华。9月12日晚,由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在湖北省宜昌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朋友与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盛会,享受诗歌盛宴。

    据了解,开幕式演出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副院长、一级导演王晓鹰担任总导演。邀请了话剧、影视、播音主持、配音等领域的朗诵艺术家30多名,其中有许多大家非常“耳熟”的朗诵名家,殷之光、陈铎、虹云、瞿弦和、张筠英、丁建华、鲍国安、张凯丽、徐涛、温玉娟、韩童生、林达信、魏积安、刘劲、海霞等。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诗歌诵读剧照 (黄俊 / 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当晚,伴随着悠长的钟声,以“诗颂中华”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领句中拉开序幕。接着,苏轼、李白、王之涣、杜甫、陆游、白居易等诗人先后“登上舞台”,让大家穿越时空的“隧道”,在上篇“诗燃民族薪火”中,回望古代经典名篇的灿烂辉煌。

    “当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宣告新的党代会开幕,复兴的召唤又将如何把一代中华儿女激励……”伴着激昂的旋律,闻一多、郭沫若、林徽因、戴望舒、艾青、贺敬之、余光中、吉狄马加、舒婷等近代以来著名诗人和优秀当代诗人的代表作品,在下篇“诗传复兴号角”中精彩呈现,让大家领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满腔豪情。最后,尾声中的《诗歌里的城》,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宜昌,也将本次诗歌盛宴推向了高潮。

    本次文艺演出采用多种形式的舞台艺术语言来呈现诗歌的魅力,参与表演的歌唱、舞蹈、器乐等领域的演员15名,包括殷秀梅、么红、于红梅、曾明、王传越等。参演人员总人数达360多人,涵盖老中青各个年龄层次,最大的演员已逾83岁高龄,最小的今年刚上小学。

    据悉,第五届诗歌节以“诗咏盛世 圆梦中华”为主题,为期6天,将于9月17日晚闭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