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一医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7-25 09:12:1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胡晓慧
分享到:

    日前,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全国30个省份医保平台完成联网对接,标志着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就医可以直接结算,意味着外地医保用户不用再垫付大量的资金,不用来回往返于多个单位办理手续繁杂的报销手续,为患者提供了便捷的就诊、转诊、结算程序。

0d9b6281b0381f9c-3317e24bb493e2c3-633d7a82ddf8656e07e399e8ba1d70d6.png

    据市一医院医保办主任袁红梅介绍,跨省异地就医参保患者基本医保统筹基金的住院起付线、支付比例和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执行参保地报销比例,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标准均按就医地规定执行。

18b802f0eb835f7e-5c61dc8ebeaa19c1-ba5f1b0ca82680d9701e18b234e4a0c2.jpg

    今年2月,市一医院作为宜昌市第一批试点医院取得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准入资质。市一医院作为全国范围内异地就医定点机构,异地安置和转诊转院备案人员持社保卡在市一医院住院就医,出院时只需支付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医保承担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和医院跨省结算平台直接结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