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1400亩!宜昌5年建起音乐小镇,超美设计图曝光
2017-07-24 21:54:1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记者今天从宜昌音乐小镇项目策划及概念性规划方案招标评审会上获悉,宜昌已经启动“音乐小镇”的建设,“预计五年内建设完成,我们希望打造一个有度假感的世界级音乐小镇,吸引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来享受慢生活。”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在采访中这样表示。

1.png

    宜昌城市中轴线上的新文化地标

    自2011年起,柏斯音乐集团发起并举办每年一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音乐节期间,柏斯音乐集团邀请全国名家大师在宜昌举办各类音乐推广、会议论坛、大师讲座、钢琴鉴赏和展演活动。

    2014年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授予宜昌我国首个“中国钢琴之城”称号,通过几届音乐节的成功的举办,长江钢琴音乐节已具备成为“宜昌特色、国家水平、世界影响”的盛会的基础和条件。

    音乐小镇的建成将成为宜昌城市中轴线上的新文化地标。


    “音乐小镇”建在哪儿?

    在宜昌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柏斯音乐集团决策在宜昌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湖北宜昌音乐小镇。

    音乐小镇规划占地面积大约1400亩,呈现丘陵山地地貌特征,小镇内保留山体和水塘构成结构。项目位于宜昌市道路骨架的中轴——发展大道的东南侧,北侧与峡州大道相邻,南侧北海路与已建金宝乐器总装厂相隔,并考虑西侧相邻大连路。


    “音乐小镇”要建成什么样?

    目前已有来自深圳、上海、四川3家单位的概念性规划设计从26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正在进行最后的角逐。

宜昌音乐小镇策划(深圳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

2.png
鸟瞰图

3.png
商业综合体+音乐休闲区情景

4.png
音乐厅及音乐文化轴城市设计

5.png
音乐文化轴

宜昌音乐小镇策划(上海克尔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


总图模型

8.png
交通区位图

宜昌音乐小镇策划(四川奥斯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

9.png
产业体系

10.png

11.png
音乐广场

12.png
音乐水吧一条街


    市民在音乐小镇里,能够享受到哪些服务呢?

    从目前提交的设计方案来看,建设“乐器产业发展园”、“音乐文化创意中心”、“中国三峡旅游集散地”是该项目的整体定位,它将是一个集音乐研究创作、文化艺术展演、休闲时尚消费等于一体的音乐主题小镇,高度融合钢琴制造工业、商业、旅游酒店、名人居所、文化演艺和教育培训等功能。

    音乐小镇将分为演艺活动、休闲娱乐等部分,包括音乐酒吧、艺术画廊、音乐广场、室内音乐厅等。

    建成后,音乐小镇将举办田园音乐节、音乐篝火节、音乐啤酒节等表演,聚活音乐小镇人气。届时,宜昌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音乐小镇”的发展前景

    “通过钢琴城升格为音乐之城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吴天延表示,要按世界级的标准去打造音乐小镇。“像欧洲的特色小镇一样,我们计划做一个开放性的体验空间,有音乐会、音乐表演、音乐餐厅,还有音乐人才培养的孵化基地等等。”

    据介绍,早在2016,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

    音乐小镇将以丰富“宜昌钢琴音乐城”内涵,拓展“宜昌钢琴音乐城”地域空间,彰显“宜昌钢琴音乐城”时空魅力,推动乐器产业的发展,提升音乐文化创意品质,促进宜昌市旅游市场壮大和发展。

    “音乐小镇不仅凝聚音乐元素,还承担旅游服务功能,我们的目标是每年有几十万的游客来宜昌参加各类音乐活动,逐渐打造成为宜昌旅游承载的集散地。”对于音乐小镇的前景,吴天延信心满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