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长阳崩尖子和大老岭两自然保护区晋升“国家级”
2017-07-13 09:39:4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胡晓慧
分享到: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公布了17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已经国务院审定。继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后,宜昌的长阳崩尖子自然保护区、大老岭自然保护区成功晋升“国家级”。

    此次公布的17处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涉及黑龙江、湖北、新疆、四川、浙江等9个省、自治区,其中湖北省3处,分别为:宜昌的长阳崩尖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老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襄阳的五道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崩尖子海拔2259.1米,是长阳第一高峰。崩尖子自然保护区位于该县都镇湾镇,主要保护对象为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国家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崩尖子林区森林植被保存完好,为原始次生林,野生动植物资源赋存极为丰富,野生动物有350多种,野生植物有312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28种。2010年,获批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大老岭自然保护区位于夷陵区西北部、长江西陵峡北岸。主要保护对象是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特别是大面积比较完整的原始森林、原始次生林和水源涵养林;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特别是珙桐、红豆杉等国家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及豹、林麝、白肩雕、猕猴、红腹锦鸡等国家珍稀濒危动物及其栖息地;区内景观资源,尤其是特殊的地形地貌。2006年,获批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