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7月1日起,宜昌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看看你的涨多少?
2017-06-29 09:42:3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胡晓慧
分享到:

    又到了一年一度公积金基数调整的时候啦!今年宜昌的缴存基数、比例、月缴存额上下限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缴存基数调整
    根据统计部门发布的信息,2016年度宜昌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55368元,月平均工资为4614元。


    自2017年7月1日起,各缴存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15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16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月平均工资=年工资总额/12),工资总额的计算口径按统计部门的规定执行。


    2017年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从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的月缴存额分别为职工本人当月工资总额乘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灵活就业人员缴存比例微调
    2017年度全市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与2016年度相同。即,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5%—12%


    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比例由20%调整为24%。


    月缴存额上下限调整 



    全市缴存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上限将从过去的3000元调整至3322元,下限从过去的102元调整至132元。


    全市灵活就业人员月缴存上限由过去的2000元调整为3322元,月缴存下限仍为400元不变。


    月缴存案例
    刘先生,王先生,赵先生分别在三家公司的不同岗位上工作,根据他们的工资收入,应该要缴多少公积金呢?

 



    宜昌公积金可“全国漫游”
    自从今年3月,宜昌公积金中心开通了全国统一的网上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来,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办理40笔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主要来自上海、广州、重庆等地。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来自上海公积金中心,金额为210877.04元。
    目前,很多市民电话咨询如何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市公积金中心提醒市民,只要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就可成功将异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回宜昌: 

    01 缴存人在宜昌公积金中心开设了个人账户
    02 原缴存地公积金中心接入了全国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
    03 缴存人能准确提供原缴存地的工作单位名称和个人账号

    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后,缴存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宜昌公积金中心一马路营业部填写《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即可。宜昌公积金中心收到异地公积金中心转入的资金后,将电话通知缴存人签字确认,然后记入缴存人的个人账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