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2017年慈善公益项目公募计划书
2017-05-26 15:20:29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胡晓慧
分享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宜昌加快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社会得到全面进步,民生得到持续改善。但是,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目前,在一些地区特别是贫困乡村,民生基础服务设施仍然十分落后,难以满足群众的基本需求,迫切需要全社会给予高度关注和倾力扶;少数群众依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迫切需要聚社会之力给予全力帮助;部分群众在生活、就医、就学、养老等多方面仍存在一些临时性突出困难,迫切需要大家伸出双手予以援助。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宜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市慈善总会为服务宜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在调研的基础上,针对目前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最紧要、最迫切的需求,编制了宜昌市2017年慈善公益项目公募计划书,决定向社会募集资金6100万元实施扶贫、优抚、助学、助医、助老等5大项目,现予以发布,衷心希望得到社会各单位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倾情奉献和爱心捐助。       

    一、公募项目标的
    (一)“心系贫困乡村”──慈善扶贫项目
    募捐额度:人民币500万元。
    募捐用途:资助5个贫困村兴建村民服务中心。
    募捐依据:目前,全市正在实施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改变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的面貌。但目前在我市的131个贫困村,仍有约三分之一的村缺少村民基本服务设施,严重影响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也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一个瓶颈。如某贫困县的一个村,几个村干部的家是村委会办公的流动场所,村里开个村民大会会址就在一片乱草坪上,更谈不上为村民提供必需的社会公共服务。为此,我会拟动员社会力量资助兴山、 秭归、长阳、五峰等县的5个贫困村兴建村民服务中心。
    资助计划:在5个村分别兴建一个800平米左右的村民服务中心并配备相应设施,每个村民服务中心资助100万元。
   
    (二)“情暖在乡老兵”──慈善优抚项目
    募捐额度:人民币1000万元。
    募捐用途:资助500名老兵解决生活、住房、治病困难。
    募捐依据:目前,生活在宜昌广大农村地区的老兵共计5148人,他们大都年逾古稀,有的在抗日战争时期浴血抗击侵略者,有的在抗美援朝战争和新中国建立后的多次战斗中奋勇保家卫国,其中大都伤病缰身。党和政府十分关爱这些对国家和人民作出巨大牺牲与贡献的功臣,对他们给予了抚恤优待。但由于自身、家庭、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他们中的一部分对象在住房、生活、治病等方面仍存在困难,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共和国的旗帜上有这些老兵们血染的风采,我们今天的幸福有这些老兵的不朽的功劳。不要忘记他们,时刻关爱他们,是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
    资助计划:资助100户老兵兴建住房,每户5万元,需求资金500万元;资助400名老兵的生活和疾病医疗,每人1万元至1.5万元不等。      

    (三)“关爱贫困学子”──慈善助学项目  
    募捐额度:2000万元人民币。
    募捐用途:资助贫困地区5所中小学校改善教学和生活条件,开办6个慈善“阳光班”,资助3000名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
    募捐依据: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求学,让孩子有钱上学,学成后报效国家和人民,是全社会和每一个家长最大的心愿。然而,当城市的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校舍里听课、在藏书万种的学校图书室里求知、在标准化的运动场上运动的时候,一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却还在年久失修的校舍里读书生活,一些正在上高中的贫困家庭学子时常在为学杂费、生活费而作难,一些成绩优异的贫困家庭学子考上大学后却在为凑不起学费而犯愁……他们特别需要社会大家庭给予爱心倾注。
    资助计划:给5所学校分别资助200万元改造教学楼、学生食堂和住宿楼等,资金1000万元;在市县两级的高中学校创办6个慈善阳光班,资助300名贫困家庭子女完成高中学业,资金500万元;给今年考上大学的1000名贫困家庭学子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学费,资金500万元。

    (四)“人人敬老爱老”──慈善助老项目
    募捐额度:600万元人民币。
    募捐用途:资助贫困地区6所农村福利院改善养老条件。
    募捐依据:在我市的贫困地区特别是贫困山区,一些集中供养孤寡老人服务设施和条件仍然比较落后。如我市某山区县的一所乡镇福利院,全院共居住35名孤寡老人,但院舍房屋墙面多处毁坏,房屋和卫生间天花板多处渗水,老人的基本生活服务设施也很简陋。据调查,目前,此类情况的农村福利院仍有20多所,集中供养的孤寡老人达710多名。为让这些孤寡老人与其它老人一样老有所养,我会拟募捐资助6所福利院改善养老服务设施。
    资助计划:资助目前全市条件较差的6所农村福利院改造老人的居住楼、食堂、活动等服务设施,每所资助100万元。

    (五)“为大病群众救急难”──慈善助医项目
    募捐额度:2000万元人民币。
    募捐用途:资助3000名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
    募捐依据:近几年来,虽然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体系日臻完善,但一部分患重特大疾病的贫困群众自负医疗费仍存在严重困难,并因此而贫上加贫或脱贫返贫。承重的医疗费负担,给许多贫困家庭带来不幸,也使一些本来可以  救的生命过早离开了人世。近10年来,我们在社会各方面的爱心支持下,先后打造了“临时医疗救助”“大病关爱救助”等多个慈善助医品牌,共筹集资金 2.37 亿多元,救助困难群众4700多万人。今年,我们将继续募集资金实施慈善助医项目,为患重大疾病的贫困群众救急难。
    资助计划:给患重大疾病而无力自负医疗费用的困难群众,视情每人给予5000-30000元不等的资助。
    募捐热线:07176256366 13477866588(联系人:张涛)              
    募捐户名:宜昌市慈善总会
    开户户行:湖北银行宜昌南湖支行
    银行账号:686050100100028197

    二、爱心回报方式
    慈善是社会的温情,慈善是人间的温暖;慈善是大爱的奉献,慈善是公众的合力。市慈善总会在此真诚希望全市社会各单位和广大群众满怀慈爱之心,伸出温暖之手,尽其所能所力,奉献一份爱心,造福宜昌社会。同时,也希望在全国各地的宜昌人士,无论您是知名的企业家,还是忙碌的工薪族,都铭记养育恩,满怀家乡情,为实施以上项目尽一份力。在此,更希望关注宜昌、热爱宜昌的海内外爱心人士伸出大爱之手,施行仁善之举,把爱倾注宜昌,心留玫瑰芬香。
    市慈善总会对以上慈善公募项目的捐赠者,将主要给予以下爱心回报:
    (一)对捐赠者的每一笔捐赠款项,均出具合法的捐赠票据,并在宜昌慈善网上进行公告。
    (二)对捐赠2万元以上的单位和个人,发给捐赠证书。
    (三)对捐赠10万元以上的,由市慈善总会举行捐赠仪式予以褒奖,并在三峡日报、三峡晚报等宜昌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其中对捐赠50万元以上的,请市领导参加捐赠仪式并接受捐赠。
    (四)对捐赠者有指向性的50万元以上的捐赠项目,资助项目为实体的,可以捐赠者的名称进行项目命名;资助项目为个人的,可在市慈善总会举办的集中资助活动中予以冠名。
    (五)凡捐赠200万元以上且以后每年向市慈善总会均捐赠以上数额的单位和个人,在符合《宜昌市慈善总会章程》规定的其它任职条件的前提下,捐赠单位领导或捐赠个人经规定的程序推选,担任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凡捐赠数额在10万元至199万元之间且以后每年向市慈善总会均捐赠以上数额的单位和个人,在符合《宜昌市慈善总会章程》规定的其它任职条件的前提下,经规定的程序推选,担任市慈善总会理事。
    (六)对捐赠者,按照规定的条件评选,报请市政府授予“最具慈善爱心单位”“最具慈善爱心个人”等荣誉,对特别贡献者,将推举到省和国家予以褒奖和宣传。
    同时,为确保募捐资助项目的公信力和最好社会效益,市慈善总会热忱欢迎捐赠者全程参与项目的考察评估、实施监督、成果验收等工作。

    三、特别事项提示
    (一)社会各单位和个人若为以上慈善公益项目爱心捐赠,可选择定向捐赠方式,也可以选择非定向捐赠方式。
    (二)以上慈善公益项目的实施以最终募集的资金为准,不构成必然要件。
    (三)市慈善总会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规定,用好捐赠者捐赠的每一分钱,并对所募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全程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宜昌市慈善总会
2017年5月12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