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长航公安秭归派出所送爱进校园
2017-03-28 09:25:1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春江水暖添游兴 溺水防范不放松

长航公安秭归派出所送爱进校园

    3月27日是我国第22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秭归派出所的警察蜀黍来到秭归县茅坪镇金缸城小学,送去了一堂实用的“水上安全课”。

很多水面看上去平静优美,却暗藏杀机

你们的力量小,见到有人落水千万不要贸然去救,而是要大声呼喊、报警

水上遇险,重要的是尽快寻找救生衣或者其他漂浮物

真稀奇,这件救生衣危急时刻可以自动充气哟

    水边游玩哪些地方最为危险,遇人落水如何去做才算正确,水上遇险怎样呼救开展自救,乘坐船艇哪些行为存在风险,船上救生衣放在哪里又该怎样穿着……具体生动的讲述和亲身体验加深孩子们对水上安全知识的理解。

    长航公安提示:随着气温回暖、旅游转旺,溺水溺亡易发期即将来临,宜昌天然水域看似平静,实则水情复杂,十分危险,长江沿岸、梅子垭水库、运河、黄柏河和下牢溪等地历来是宜昌溺水高发区域,所以小学生如果没有成人亲友陪伴,一定不要涉水或到水边游玩;遇见有人落水不要贸然施救,要及时呼喊大人帮忙或者报警;水上遇险时不要惊慌,一是要大声呼救,二是要寻找救生衣或者可以漂浮的物体,落水后要抱紧漂浮物,保持口鼻出水,尽快向岸边靠拢。(通讯员:董毅 严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