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湖北公务员招考今起报名 省市县乡共录用7499人
2017-03-21 08:56:19来源:楚天金报责编:陈贞
分享到: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曾强、程维)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2017年省市县乡公务员四级联考工作启动,今年我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7499名,招录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今日起至3月27日,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

    今年湖北省公务员招录中,按机构层级划分,省级机关151人,市(州)级机关1060人,县(市、区)级机关4606人,乡镇(街道)1682人;按照机构类别划分,省直机关及其派出机构233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5945人,地税系统100人,省监狱系统380人,全省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841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考将降低基层招录门槛,坚持面向基层招录。按照招录对象划分,不限制工作经历、年限招录5793人,招录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人员1161人,定向“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373人,乡镇(街道)定向招录村(社区)干部169人,遴选选调生3人。此次除了定向职位外,所有县乡机关均未对工作经历和年限提出限制性要求。乡镇(街道)机关降低学历、年龄门槛招录村(社区)干部,51个艰苦边远县(市、区)的126名法官检察官助理职位不再要求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试用期满后可定助理职位。在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降低开考比例等方面,省里将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给予倾斜。

    流程:
    3月21日—3月27日:网上报名3月30日—4月4日:网上缴费确认4月22日、23日:在汉集中笔试5月底前:公布笔试成绩、分数线,组织资格复审计划今年9月底前完成全省录用工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