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互联网金融新陷阱
2017-03-03 14:52:3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晓风
分享到:
    老年人的收入主要靠养老金,他们平时多把钱存放在银行。互联网金融对他们完全是一个陌生的世界,平时对互联网金融知识了解的不多,不知道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动辄20%甚至30%的年化收益意味着随时可能出现血本无归的结局,或者商家投资的就是虚假项目,为骗钱而圈钱。但老年人不擅长利用网络进行搜索、对比和研究,更不了解互联网理财规则。信息主要来自商家的广告和熟人的介绍,抗风险的能力明显不抵年轻人,但面对高利率的诱惑,一些老年人也坐不住了,纷纷将存在银行的养老钱投到互联网金融中。

    为了把老年人拉进互联网金融中,有些公司还组织老年人免费旅游、实施送米、送油等恩惠诱惑,承诺高收益等,这些老年人在起初尝到甜头后,就放松了警惕不断往里投入,甚至把卖房款也放进去,直到公司出事、老板跑路,这些老年人才如梦方醒,病倒住进医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