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聚焦供给侧改革|整合资金办大事 “十三五”湖北每年将新增300万亩高标准农田
2017-02-28 14:09:35来源:长江云责编:晓风
分享到:
    连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可以大幅度提升粮食产能、提稿粮食质量、增加农民收入。湖北,通过整合项目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定下“十三五”期间每年新增300万亩高标准农田的目标。

    春耕在即,汉川市沉湖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入验收阶段,副镇长龚邵南每天都要到现场查看进度,看着四四方方的水田一块连着一块,道路笔直伸展,沟渠纵横交错。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4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就全部建成,得益于各个部门力量的整合。今年,湖北省整合国土、农业、水利等多个部门的资金,由县一级财政统一使用。各部门建设标准不统一,进度不一致的顽疾因此彻底解决,建设速度也大大提升。

    从"各炒一盘菜"到"共办一桌席",连片推进模式使每亩产量至少提高100公斤,还为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打下基础。天门华丰合作社,今年就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建了稻田综合种养基地近两万亩,而在以前,他们每年新建的面积只有1000多亩。

    按照规划,湖北将在47个粮食主产区连片推进高标准农田,到2020年建成高标准农田3570万亩,每年建设300万亩以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