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聚焦供给侧改革]潜江市运粮湖发力“供给侧” 助推工业经济“开门红”
2017-02-23 16:23:04来源:荆楚网责编:晓风
分享到: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 通讯员李理 严军 刘大龙)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在潜江市运粮湖管理区,不少企业纷纷提早开工,加足马力生产,积极转型升级扩产能,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2月21日清早,迎着冰凉的雨水,在运粮湖管理区绿亿园农产品有限公司青豆包装车间,十几个工人正麻利地做工,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绿亿园农产品有限公司青豆包装车间。通讯员 李理摄

    寒气逼人的冷库前,成堆毛豆荚正在装车即将发往湖南。“这批毛豆荚有27吨。”绿亿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汪国东说,正月十六,员工就已全部到位,开始复工。

    “目前冷库、包装车间已全面复工。2月28日,我们新增的面点生产线也将正式开工投产。”绿亿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弥增介绍,该公司集农产品种植、加工、研发、出口、冷藏于一体,探索建立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科研基地”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2016年产值有2000多万元,而即将新上的面点手抓饼生产线,预计每年还会再增加产值1500万元。

    在“抓紧、抓实、抓早”的基础上,运粮湖管理区坚持稳中求进,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扩大容量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转型升级为重点,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惠玲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通讯员 李理摄

    由国有企业改制的惠玲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也是灯火通明,工人们全然不理会窗外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正紧张有序的埋头做工……“我们有150多名工人已经复工,正在赶做德国15000件猎装的订单,这也是我们公司开年后的第一批订单。”惠玲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革命告诉笔者,该公司成立30年之久,由最开始的国有企业华强服饰,一步步调结构、抓改革、求创新、拓市场,在2016年7月,正式更名为由企业员工多人参股的惠玲服饰有限公司。惠玲服饰的订单不仅销往国内各城市,更远销德国、匈牙利等多个国家,2016年,实现了加工服装25万件,加工年产值1200多万元。

    运粮湖管理区坚持以“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为指导,紧紧围绕“建园区、搭平台、寻客商、扩规模、强管理”的工作思路,全面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今年元月份,运粮湖管理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5%。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创新理念,多措并举,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康师傅集团天然矿泉水项目落户园区,加快推进湖北全茂农产品有限公司年加工出口销售2000万枚皮咸蛋等项目。

    “目前康师傅集团天然矿泉水项目打井选址已划定,打井合同已于2月15日签订,打井公司设备已准备到位,定于26日进场。后期还需水量测试,水质化验达标,我区已成立专班,正全力推进。”运粮湖管理区副主任李宏敏说,该区还将积极推进企业技改扩规、转型升级,努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潜江经济发展贡献运粮湖力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