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癌症小姐姐”上斗鱼直播抗癌历程 传递健康生活正能量
2017-02-17 11:16:04来源:荆楚网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401乐观小姐姐我们陪你”直播间

    癌症手术后,她一边积极康复,看直播缓解疼痛感,一边还联系自己喜欢的主播,希望借直播平台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健康。2月16日晚,斗鱼主播钱小佳的直播间“401乐观小姐姐我们陪你”里边,过百万的水友(粉丝)共同给这个自称“癌症小姐姐”的90后姑娘打气加油,分享传递了健康生活的正能量。

    “癌症小姐姐”是湖北人,在外打拼的几年里,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也收获了一个美满的家庭。由于一直忙着做生意导致生活习惯不规律,年前的时候,她在体检时发现患了宫颈癌,一周前接受了手术治疗。

    “我看斗鱼直播有一年多了,特别喜欢钱小佳主播,特别接地气特别逗,也挺正能量的,连进手术室之前都在看他的直播来缓解紧张情绪。”“癌症小姐姐”躺在病床打趣地说,现在康复的日子就是“吃饭睡觉看直播”了。

    患病后更明白健康的来之不易,“癌症小姐姐”萌生了上直播的想法,借正能量主播传递正能量。“我不需要大家的募捐,就想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

    接到“癌症小姐姐”的直播请求后,主播钱小佳特意从上海赶到武汉,一下飞机就来到协和医院的病房里进行直播。“大家要注意检查,生活规律,千万不要熬夜……”直播间里,“癌症小姐姐”在病床上向水友们开心地打着招呼,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健康,水友们也纷纷“乖乖”地留言道:“现在就去睡觉。”

    半个多小时的直播时间里,过百万的水友收看了直播,并给“癌症小姐姐”送上了早日康复的祝福。主播钱小佳还约定,五月再见,到时候去“小姐姐”家新开的超市里直播。

    完成直播后,声音沙哑的钱小佳也感触良多。作为斗鱼人气户外主播,他平时不是全国各地到处飞,就是长时间挂在网上直播,已经导致免疫力下降。而像他这样经常熬夜处在亚健康的水友也不少。“‘癌症小姐姐’的乐观感染了我们,她的经历也通过斗鱼直播,向大家传递了健康生活的正能量。”

    据了解,自1月12日开始,斗鱼推出了全国第一个正能量直播板块,传递像“癌症小姐姐”这样的网络正能量,受到网友欢迎。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