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如何鉴别地沟油
2017-02-13 10:12:51来源:腾讯责编:晓风
分享到:

    地沟油是什么?地沟油有没有鉴别的方法?如何鉴别地沟油?

    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范志红教授:地沟油尚无界定 无法检测

    地沟油是否有可能导致癌症?范志红教授称,地沟油是否致癌,不知道。

    “谁做过地沟油的实验?谁敢做?”范志红教授说道,“现在网上很多关于地沟油危害的说法都是胡说的。”

    范志红教授说,现在能够确定的就是经过长时间加热的油是有害的,这种劣质油对人体的胃、肠、肝、心血管都会有损害。但是由于国家还没有对地沟油的界定,所以这种油是不是网上说的“地沟油”就不知道了。

    如何鉴别地沟油


    地沟油怎样鉴别?范志红教授称,现在国家没有方法可以鉴别地沟油。没有一个判断方法可以说,这样的就叫地沟油,那样的就不叫,所以现在对地沟油判断不出来。

    范志红教授强调,少了营养成分的油就已经是不好的油了。正常油类的有效营养成分应该包含维生素E、必需脂肪酸等,这两种是最重要的。含有量低,甚至不含这两种营养成分的油都已经是坏油了。

    肉眼不能辨别劣质油 可以用油腻度判断

    热水都涮不掉的油就是坏油

    范志红教授称,虽然地沟油判断不出来,但是加热很长时间的这种坏油还是能判断出来。长时间加热的油会感觉非常油腻,粘稠,至于是不是从地沟里捞出来的油,就没办法判断。

    网上流传的鉴别地沟油的方法里,不约而同的都提到了看颜色,称好的油会比较透明清亮。但是范志红教授称,颜色是可以通过“脱色方法”解决的,所以从颜色上是判断不出来的。

    但是油的粘度是做不了手脚的,所以在餐馆里吃饭,如果菜上的油特别油腻,用热水都涮不掉的油,就是已经很坏的油了。

    我国资深营养专家何英强:实验室也不能检测所有地沟油

    何英强称,正常油类的有效营养成分是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里面最重要的是必需脂肪酸。

    长期食用劣质油对人体会产生哪些危害?何英强称,经常加热的劣质油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比较明显。高温裂解的产物是可能致癌。另外,发霉的花生里含有的黄曲霉毒素是致癌的,如果用发霉的花生压榨花生油,就会含有一定的黄曲霉毒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